【活动通知】“喜迎二十大”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学团风采 2022/10/1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建功新时代。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主题系列活动。有关通知如下:

青春献礼

砥砺奋进

“喜迎二十大 争做新青年”演讲比赛

活动须知

主办单位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

征集对象

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学生

征集时间、形式

时间:2022年10月13日—17日

形式:线上录制视频

选题参考

1、“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聚焦时政要闻,结合自身实际,抒发个人怎样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盛会召开。

2、通过学习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谈论新时代青年如何不负时代所托,唱响壮丽的青春之歌。

3、通过对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大青年作出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具体讲述如何将总书记的嘱托和期望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4、通过追寻红色足迹,缅怀近代涌现出的无数革命英雄的故事,谈谈个人对赓续红色血脉的坚定信念和将为之付出的实际行动。

5、结合讲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重大活动中参加志愿服务工作的感人事迹,抒发在应对困难和挑战中勇担重任、甘于奉献、争做时代先锋的理解感悟。

参赛选手的演讲内容确保符合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做到主题鲜明、立意新颖、格调高尚、观点正确。

作品要求

1、参赛学生通过线上方式进行演讲,演讲时长不得超过5分钟。

2、演讲内容:体现思想性、时代性、原创性和创新性,要求观点正确、论据充分、论证严密、语言生动。

3、演讲内容:紧密围绕大赛主题,观点正确,思想性强;主题鲜明,时代感强;论据充分,逻辑性强;联系实际,说服力强。

4、演讲艺术:普通话标准,吐字清晰、顿挫得当,表情手势表达恰到好处。

5、演讲气质:谦虛礼貌,感染力强,演讲效果好。

评选及奖励

1、评分标准:十分制,穿着和言语占1分,普通话占3分,脱稿占2分,内容占2分,流利程度占2分。超时扣0.5分。

2、本次比赛将评选出的优秀作品以公众号投票的形式,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若干名。

3、所有获奖作品将在学院官方公众号(工师经管之家)进行展示。

报送方式及相关要求

请各班级于10月17日中午12点前,将参赛视频统一发送至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

邮箱:2269574165@qq.com

视频文件命名:班级+姓名+联系方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