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心理主题班会

来源:学团风采 2022/10/10

为深入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育人实效,切实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帮助新生提高疫情常态化下心理调适能力,顺利适应大学生活,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心理主题班会。

班会上,同学们共同观看了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视频,大家初步了解了心理疾病、抑郁症以及如何正确对待心理健康疾病。同学们观看后受益匪浅,分享了自己的收获,并就如何正确对待心理健康疾病发表了自己的意见。

同时,各班级召开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各班级负责人向同学们讲解科普、简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从身体健康、饮食健康、文化健康、环境健康等多方面拓展了同学们的健康知识面,并向同学们介绍了世界精神卫生日的由来及相关知识。

通过此次班会,提高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视程度,提升了同学们的心理调适能力,促进学生形成健康的心理和健全的人格。同时,对于做好新形势、新任务下的学生工作,形成“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具有积极作用。

心理和生理一样重要,都需要维护

希望大家从今天开始

能够学会关爱自己、温暖自己

少些郁闷,少些浮躁

多些开朗,多些自信

扫去心中的阴霾

给自己的心里种下一片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