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五四精神,镌刻奋斗青春|经济与管理学院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学团风采 2023/05/05

赓续五四精神

镌刻奋斗青春

经济与管理学院主题团日活动

驰而不息,奋斗不止,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不论身处何方,每个人都能用自己的方式诠释奋斗内涵,谱写中华大地的青春华章。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以“赓续五四精神,镌刻奋斗青春”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01.五四青年节的来历

1919年5月4日,北京的青年学生为抗议帝国主义国家在巴黎和会上支持日本对我国的侵略行动,举行了声势浩大的游行示威,最后发展成为全国人民参加的反帝反封建的爱国运动。五四运动表现了中国人民保卫民族独立与争取民主自由的坚强意志,标志着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始。1949年政务院正式宣布5月4日为中国青年节。

02.活动内容

团日活动中,经济与管理学院各团支部围绕“赓续五四精神”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激励同学们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不忘初心使命,施展青春才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进一步引领青年不懈奋斗,团结奋进新征程。在此过程中,同学们收获颇丰,并分享了此次团日活动的所感所想。

五四精神是一种不畏艰难,顽强斗争的精神。五四精神时刻提醒着我们,要做励志青年,立鸿鹄志,培养奋斗精神,并不断鼓励着我们以继承者的姿态不负时代重任、以奋进者的姿态不愧初心使命、以创新者的姿态不断砥砺前行。

五四精神鼓舞着无数的先进青年在民族危难之际,用他们的热血与激情谱写着一曲曲浩然长存的青春赞歌,而我们也应紧握先辈们的接力棒,发扬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用青春之我谱写绚丽篇章。

五四精神不会因时代的变迁而褪色。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朝着实现中国梦的方向铿锵前行,传承五四精神,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迸发奋进力量。我们风华正茂,当继承五四薪火,发光发热,为国奋斗,学五四风范,扬五四风帆。

03.活动总结

五四的薪火永远燃烧,无私的精神永远闪亮。时代的考题已经列出,青春的答案正在写就,新时代青年们,让我们为了梦想而努力拼搏,为了生活而努力奋斗,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奔向未来,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奋力谱写属于新时代青年的青春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