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与我的人生路”主题班会

来源:学团风采 2022/12/11

为实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思政育人效果,学习爱国主义、汲取奋进力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到广大师生的心中,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校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经济与管理学院于11月20日以班级为单位开展本次“党的二十大和我的人生路”线上主题班会活动。

学习实况

财务管理2241班

伟大斗争铸就伟大精神,伟大精神引领青年成长成才。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提到: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肩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伟大精神是当代青年成长进步的航向标,将长期激励和引导青少年成长成才,指导当代青年迎难而上,扛起时代的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财务管理2252班

我们青年人,特别是青年团员、党员,要在最好的年纪发光发热,立志为民奉献,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理想是引领人生的灯塔。但是壮志凌云并不等于心想事成,因为丰满的理想与骨感的现实往往有差异,不切实际的理想就是空想。理想的“着陆”,还需要有现实作为基础。

财务管理2256班

听完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心情澎湃久久不能平复,为报告内容的磅礴气势所震撼,为报告所描绘的未来发展蓝图所振奋。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是共产党带领人民接续奋斗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民族的文明发展史中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是共产党带领人民顺应时代潮流,掌握历史前进的主动权,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成为不可逆转的历史趋势。

财务管理2257班

永远跟党走,是中国人民在实现小康社会道路上得出的历史结论。就自身而言,作为一名共产主义接班人,我们要认真学习党史,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学习党的历史,就是为了总结过去、开辟未来。百年来,党团结带领人民,使几千年封建社会历史的国家真正实现了人民民主。

工商管理2241班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只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青年一代,身处在国家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踏上了新征程,前景光明,挑战严峻。诗人海子曾在诗中写道:“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意思是以梦想作为前进的方向和动力,不辜负大好的青春年华。我们应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自己的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谋发展,真正做到"牢记使命,不负韶华”!

工商管理2243班

千秋伟业,百年序章;继往开来,再展风华。广大新时代青年以青春之名,学习党的二十大,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不断向前,以党之思,谱写壮丽华章。

物流管理2221班

步入大学,青涩与懵懂的我们是迷茫与充满未知的,我们或许不明白身上的责任有多大,肩上的担子有多重,我们或许没有多么宏大的家国观,而在学习党的二十大之后,面对习主席对青年一代的寄语与期待,我们应逐渐清晰并规划我们的人生路:在大学生活中不断充实自我,开阔我们的视野与见识,丰富我们的技能与知识,武装头脑与心灵,认识到为人民服务的责任与重要性,不断发展,砥砺创新,奋勇前行;心中怀揣大爱,顾大局、识大体,以大我成就小我,待人和善,与人交友,并团结共处,将二十大精神落细、落小、落实,将二十大精神真正融入我们,成为当代青年的一部分。

物流管理2252班

以吾辈之风正茂,圆民族之复兴理想。心之所向,行之所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穿党的改革、建设、革命全过程,是中国共产党人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向着美好未来和最高理想前进的永恒主题和力量源泉。

物流管理2254班

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了百年奋斗壮阔征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如期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中国人民自信豪迈地走在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历史起点上。

本次主题班会的学习,让经管学子们充分认识到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对于如何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的理想信念,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