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征兵动员宣讲会

来源:学团风采 2022/12/0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队和国防建设的重要指示,进一步推动我院学生征兵政策宣传工作,加强大学生国防教育,鼓励学生积极参军,经济与管理学院于12月7日在线上召开2023年春季征兵政策宣讲。

立志参军 精忠报国

会议伊始,学院就业工作部为同学们播放征兵宣传片,鼓舞同学积极参军。大学生参军入伍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对改善兵员素质、提高部队战斗力、促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报名应征,把个人理想抱负融入强军梦、中国梦,为国防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经验分享

来自会计2131李均龙和会计2131郭超樊分别就自己的军营生活和参军感悟进行了回顾和分享,谈到了军营生涯带给自己的成长,让他们磨炼了自己的意志,有勇气和能力去面对人生的挑战和困难,以自己入伍的经历与收获,鼓励同学们参军入伍、携笔从戎,到军营中体验别样青春。

政策解读

经济与管理学院就业工作部副部长充分结合就业工作,就同学们关心的实际问题进行了全面讲解,耐心细致地介绍了报名注意事项、入伍优抚政策、应征时间和具体流程、体检准备等方面内容,并鼓励同学们把握机遇,不负青春,踊跃参军,建功立业。

依法服兵役光荣

参军报国是热血青年的无悔选择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依照法律服兵役和参加民兵组织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光荣义务”部队是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大学校,是砥砺品格、增强意志的好课堂,是施展才华、成就事业的大舞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迫切需要一大批有责任、敢担当的有志青年携笔从戎、报效祖国。

趁年轻 来军营

一.征收对象和年龄

2023年上半年应征报名将于12月1日正式开始。应征报名对象为:高中毕业生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2001年1月1日—2005年12月31日出生);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毕业生、上半年符合毕业条件的毕业班学生,年满18周岁至24周岁;研究生毕业生及在校生放宽至26周岁。

二.应征报名时间

男兵:上下半年报名时间分别为12月1日至2023年2月10日18时,12月1日至2023年8月10日18时。

女兵:上下半年报名时间分别为2023年1月1日至2月10日18时,7月1日至8月10日18时。

三.基本条件

(一)政治要求

征集服现役的公民必须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热爱人民军队,遵纪守法,品德优良,决心为抵抗侵略、保卫祖国、保卫人民的和平劳动而英勇奋斗。

(二)身体条件

文身瘢痕:面颈部纹身,着军队制式体能训练服其他裸露部位长径超过3cm的纹身,其他部位长径超过10cm的文身,男性纹眉、纹眼线、纹唇;女性纹唇,不合格。

四.应征流程

参军入伍请认准全国应征报名唯一官方网——全国征兵网

https://www.gfbzb.gov.cn/

需注意,拥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且年满18岁的男性青年,应参加兵役登记。有参军意向且已参加兵役登记的青年,可申请应征报名。

符合征集基本条件的女性青年,可登录“全国征兵网”填写报名信息。报名截止后,网上报名系统将依据报名人员当年高考分数在生源地的相对排名情况,自动排序并择优选择初选预征对象。

应征男兵:

应征女兵:

五.关于征兵政策

✅保留学籍与入学资格

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前正在高校就读的学生(含新生),服役期间按国家有关规定保留学籍或入学资格,退役后2年内允许复学或入学。

✅补偿代偿政策

对应征入伍的普通高校毕业生、毕业班学生、在校生,由中央财政实施相应的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

当年已被高校录取的高中毕业生入伍后保留入学资格,退役后享受国家学费减免政策。

青春只有一次,参军荣耀一生。听从祖国的召唤,接受祖国的挑选,积极报名参军是每个适龄青年的光荣义务。请广大青年朋友们为国防事业奉献青春年华,为建设强大的人民军队不懈奋斗。

扫码进群

鲜衣怒马是少年,戎装在身护国安。本次宣讲帮助有参军意愿的青年学生了解征兵流程,激发学生积极参军、报效祖国的热情,让青年学生明白征兵固防,安国兴邦是每个公民的神圣职责,也为我院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