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旅游管理专业学生考研经验分享

来源:就业信息 2020/06/15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svg/SQd7RF5caa3mCBLSucg9GBp6776LicWkVicqEo2YibNTrePWkj5dJmARVHqK4v4gWwLTchf3D7TakI1picicJkzUd8pJecjpdKVzX/640?wx_fmt=sv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近年来,旅游管理专业紧紧围绕学校转型发展要求,不断深化教学改革,突出学生的主体地位,把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厚基础、宽口径、全面发展”的教学思路,科学构建课程体系,着力培养学生的管理能力、创新能力、学习能力、职业发展能力等综合能力,人才培养效果显著。

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中,仅旅游管理1642班就有4名学生顺利通过国家分数线,考研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班级:旅游管理1642

姓名:罗宇超

考研分数:362

 

考研寄语

有的人考研是为了继续钻研,有的人考研是为了找一份好的工作,有的人或许仅仅是弥补自己心中的遗憾。

不管你考研最终是为了什么,但一定要给自己找一个能让自己为了目标坚持下去的理由,认真地想一想“为什么考研?”。

 

行百里者半九十,这一年我见过太多半途而废的人,有的人刚考研一两个月就退出了,觉得吃不了考研的那份苦;有的人到半路就消失了,认为自己不适合考研;有的人是到了最后放弃了,觉得看不到一丝希望也离开了。

真正经过一年考研,我收获最大的不仅是结果而且是过程。如果你真正经历了考研的整个过程,我觉得不管是在专业知识的理解上还是自己的内心,都会有巨大的提升,考研的过程会让你对自己的人生有着新的感悟。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athdpliah1pAxRxRF6yktH9jK1fJhb59JbnJ43dHuwvSM1ia6SFlfsSofoOV45uAOcAgibD0VUGa54HNZrwVP16dg/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班级:旅游管理1642

姓名:杨杰

考研分数:360

-

02

考研寄语

考研,一场找回自我的旅行,一段刻苦铭心的经历,一场青春的救赎。

万事开头难,下定决心考研过后才发现自己是个小白,关于考研啥也不懂,但是既然下定决心了,不管多难都得坚持下去。

坚持、热血总会被耗尽,但是考研的过程就是一个坚持不懈的旅途,只要你能坚持下去,就已经战胜了多数人了。

有句话说的好,我不去想是否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有了目标,坚持下去,还有重要的一点就是学习方法,好的学习方法能够提高学习效率。有梦想就去追逐,加油!

 

班级:旅游管理1642

姓名:李晓佳

考研分数:325

 

03

考研心得

 

1. 英语单词要背到最后一分钟,一定一定要有自己的作文模板。

2. 考研的过程就是背了忘忘了背,直到走出考场。如果有时间,政治各种模拟卷的选择题多做做,有好处。英语看懂选项比看懂文章更重要。

3. 一定提高做题速度,平时就要抓紧。心态最重要,有点阿Q精神很不错的。自嘲有的时候真的有用。

4. 政治要自己真抓实学,要细。

5. 关于专业课就是多背多记!!有规划的进行复习。其实只有两个字“坚持”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athdpliah1pAxRxRF6yktH9jK1fJhb59J1tPkpTcW5hcmWSxSSKJuzQSvDk7Qib56HrWibzX0HjEhNDy2pJ3kl6Qw/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班级:旅游管理1642

姓名:王一帆

管理类联考分数:222

04

考研感悟

第一,怎样才能通过初试,最重要的就是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和学校,只有最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选择对了,可以避免走很多弯路。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athdpliah1pAxRxRF6yktH9jK1fJhb59JZEFtBKxlmDwiaMiaXJib8djMdurbxnX8boG1pVL5VXW1DNUNPibanC5lew/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第二,复习的时候,效率最重要,有效率的复习一个小时比在自习室效率不高的复习一天要好得多。不要以为在自习室坐着就是努力学习了,这样只是在骗自己。只要有效率,即使在宿舍复习,也是很有帮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