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心理委员培训会

来源:学团建设 2022/11/24

01心理委员培训会

为加强我院学生心理工作队伍的建设,提高学生朋辈心理辅导的服务能力,逐步健全心理危机四级干预机制,保障学生的心理健康。11月23日15时,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学生心理委员培训会。培训由管理工作部副部长陈思涵主讲,学院全体心理委员以线上会议方式参会。

02会议过程

会议伊始,陈思涵从心理基本知识、心理帮扶技能、心理活动开展等方面开展培训;介绍了常见的心理问题、出现心理问题的原因、如何做好自身心理调适;向同学们介绍了心理委员的职能,强调了设立心理委员这一职位的意义和重要性,着重指出心理委员最重要的工作是预防和发现班级同学的心理问题,并做好保密,危及自己和他人时必须突破保密原则,帮助全班同学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

接着,陈思涵对心理咨询进行了相应的介绍。并对心理委员的工作介绍、工作方法以及当代大学生面对的心理问题进行了讲解与说明,并对许多心理委员提出了详细的要求与殷切的期望。

03会议总结

本次培训会议体现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经济与管理学院对心理健康工作的高度重视和积极推进,以做好学生心理调适工作为核心,多措并举积极为大学生加油蓄能,助力学生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