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指南】经济与管理学院成立心理健康工作站

来源:学团建设 2022/10/21

为了进一步提高经济与管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和服务水平,积极有效地发挥学院二级心理工作站助人自助的作用,特成立经济与管理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

工作站概况

工作站主要由站长、成员、朋辈心理辅导小组成员组成。

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昊宇任站长,主要结合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统筹推进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计划、实施等方面工作。

王一名、刘广鑫、崔菁菁、吴尚聪、孔灵昕任工作站成员主要负责指导落实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和培训,帮助同学们树立心理健康意识,优化心理品质,增强心理调适能力和社会生活的适应能力,预防和缓解心理问题,帮助处理好环境适应、自我管理、学习成材、人际交往、交友恋爱、求职择业、人格发展和情绪调节等方面的困惑,促进同学们德智体美方面全面发展。

王汉铭、陈雨欣、邢远慧、高菲、王毅衡、张园昌任朋辈心理辅导小组成员,掌握大学生心理发展的规律,进行心理危机干预,及时发现心理困扰学生并上报,积极发挥朋辈效应,对身边需要心理帮助的同学给予心理开导与支持,提供朋辈之间的心理援助。

咨询热线

经济与管理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位于第一教学楼504,室内光线明亮、环境温馨整洁。在心理咨询过程中,你可以坐在舒适的沙发上,敞开你的心扉,倾诉你的心声。工作人员将严格遵循保密原则,对咨询者的信息和内容严格保密。同学们可以放心地前来预约咨询。

我校24小时心理干预热线:

0431-86907676

吉林省疫情心理援助热线:

0431-12320-6

长春市第六医院干预热线:

0431-82708315

0431-89685000

0431-89685333

全国24小时心理危机干预热线:

4001619995

调节方法

1、尝试以原有的生活方式生活,尽可能让自己多休息;保证饮食合理、营养丰富;照顾好自我的身体状态,提升自身免疫力。

2、找到一个自己最适合的宣泄方式,如:听音乐、写日记、阅读等等。或者找到合适的发泄对象,如:将烦恼写在纸上,然后把纸撕掉。

3、多和家人沟通、分享感受。也可以通过电话或微信与同学、朋友互相交流,彼此安慰,互相鼓励,在陪伴中寻找力量。

4、寻求帮助你永远不是一个人。面对疫情,如果尝试了以上办法仍不能排解自己的情绪时,请及时向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寻求帮助。

心灵寄语

亲爱的同学们,无论身在何处,面对心理困扰不是你一个人在战斗,经济与管理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将竭诚为同学们提供热心、细致的服务,携手同心,我们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