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学习习近平主席致世界青年发展论坛贺信精神

来源:学团建设 2022/07/27

7月21日“为世界人民团结发出青年之声,为全球发展进步注入青春之力。”世界青年发展论坛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世界青年发展论坛致贺信。为了响应时代新思想,经济与管理学院展开学习习近平向世界青年发展论坛致贺信精神,组织学生阅读论坛贺信,发起学习课程。

习近平指出,青年代表希望,青年创造明天。中国始终把青年看作推动社会发展的有生力量,鼓励青年在参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实践中展现青春活力。希望世界青年发展论坛成为世界青年助力全球发展、全球共促青年发展的重要平台,为世界人民团结发出青年之声,为全球发展进步注入青春之力。

习近平强调,各国青年要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以实际行动推进全球发展倡议,助力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共同谱写世界青年团结合作的时代新篇章。

始终走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前列

青春朝气蓬勃、孕育希望,人类的明天靠青年创造,世界的未来由青年书写。习近平主席在致世界青年发展论坛的贺信中指出,“中国始终把青年看作推动社会发展的有生力量,鼓励青年在参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实践中展现青春活力。”这不仅宣示了中国党和政府支持青年将个人发展的“小目标”融入国家发展的“大蓝图”、汇入世界发展的“大潮流”的政策导向,更彰显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这一伟大实践中的使命担当。

新时代中国青年既有家国情怀,也有人类关怀,积极学习借鉴各国有益经验和文明成果,始终走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前列。他们围绕脱贫减贫、气候变化、抗疫合作等重大议题,超越语言的障碍、文化的差异,用笑容播撒温暖、用智慧传递友谊,以青春特有的方式倡导和践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用“心”搭建各国青年交流互融的畅通桥梁。他们积极投身“一带一路”建设,践行共商共建共享理念,通过经济合作、志愿服务、人文交流、维和行动等渠道,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从理念变为现实,用“行”绘就互利共赢的美好图景。新时代中国青年用行动向世人证明,只要各国青年同心同向、携手共进,世界发展、人类进步的前景必将更加光明!

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学生学习了贺信中的始终走在人类命运共同体前列的精神,同学们踊跃发表自己的想法,坚定心中的信念,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建设联系起来,将小我融入大目标,渴望为祖国的将来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推进全球发展进步,青年一起来!

“各国青年要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以实际行动推进全球发展倡议,助力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共同谱写世界青年团结合作的时代新篇章。”7月2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世界青年发展论坛致贺信,表达了对世界青年助力全球发展事业、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力量的殷切期望。

在世界青年发展论坛上,青年的声音被重视和倾听,青年群体所蕴含的巨大潜力也充分彰显出来。他们用青年视角阐释着全人类共同价值,和平与发展,公平与正义,民主与自由,这些绝不仅仅是抽象的概念,而是体现在对气候变化的敏锐感知中,对乡村教育的切实建议里……用脚步践行理想,用知行合一的理念推动全球发展,是对这届青年奋斗姿态的生动写照。

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学生学习了贺信中的推进全球发展进步,青年一起来的精神,在此次学习中,同学们深刻地意识到青年在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青年是推进全球发展进步的中流砥柱,我们更应当做好自己为世界的发展携手共进。

习近平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台湾青年回信

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朋友们:

你们好!来信收悉。得知你们因海峡青年论坛同大陆结缘,在大陆找到了实现梦想的舞台亲历了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感受到了两岸同胞一家亲的热切感情,我很欣慰。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祖国和民族的前途寄托在青年人身上。我们将一如既往为两岸青年互学互鉴创造良好条件,为台湾青年在大陆学习、就业、创业、生活提供更多便利。希望你们多向台湾青年分享自己在大陆的经历和感悟,让更多台湾青年了解大陆,同大陆青年同心同行、携手打拼,锲而不舍、驰而不息,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绽放异彩。

习近平

2022年7月11日

青年发展已然成为世界瞩目和携手促进的话题,青年的声音正在被越来越多地倾听。在未来学院发展中,学工队伍会更多地去聆听我院青年学子们的心声,全力促进我院青年学生们健康发展,引领我院青年学生勇挑重任,成长成才。让新一代新青年在新时代背景下乘风破浪,浩荡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