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来源:学团建设 2022/05/10

“永远跟党走”

百年征程

,百年华章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 100 周年大会,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学院团委组织广大团员团干部、学生会工作人员、青马学员、青年学生于 5 月10 日上午观看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会后,参会学生纷纷写下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物流管理2031班

张雨巍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归来仍是少年。百年来,一代又一代青年在党的领导下,谱写出一首首壮丽的青春之歌。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努力加入到国家的奋斗事业中,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投资学

2041班

徐一萍

在这青春澎湃的五月,中国共青团迎来她的百岁生日。百年前,先辈们点燃生命的激情,用血肉之躯在漫漫黑夜之下点亮科学民主的璀璨星河;百年后,青年们奉献坚守的力量,以蓬勃之姿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奏响“强国有我”的五四乐章。作为一名新时代共青团团员,我定会牢记“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不负青春使命,勇担时代担当,贡献自己青春力量,用生命谱写华章。新一代的青年也必将做到无愧使命担当,不负伟大梦想。

财务管理

2041班

史绍萱

首先要祝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作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的一分子和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珍惜这一段短暂而美好的时光,努力奋斗,敢于拼搏,锐意进取,不断创新,彰显出新时代青年的风采,使青春时光变得充实。我们应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努力学习,积极奋斗,奋发图强,为实现"两个100年的目标”做出贡献,为服务人民做出贡献。共青团精神一直沉浸在我的中华民族奋斗的血脉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财务管理

2041班

邱驿涵

目及当下,中国正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的关键节点,历史的书页正等待我们当世青年着笔挥毫。青年人应秉承爱国热忱,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历史魄力,矢志奋斗,提高自身能力素质。有为青年,未必横刀立马、扶大厦于将倾,于平凡生活中砥砺奋斗、在国家有需要时挺身而出亦不失为慷慨大义之举。脚踏实地,梦在苍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作为共青团员,我愿以自己充沛的精力与激情继续完成团组织的任务,将自己的热血抛洒在为党和团组织奉献的大地上,将自己有限的青春奉献给团和党,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在共青团的引领下,听党话、跟党走,为青年运动的蓬勃发展提供中坚力量。

财务管理

2141班

冯佳琪

历史的尘烟,掩盖不住世纪的风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无数先驱者已将希望的种子撒向人间,绽开了一片烂漫的红色。我在心中立下了青春的誓言,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哪怕我只是一块砖也要去构筑祖国繁荣昌盛的大厦;哪怕我只是一颗螺丝钉,也要去铺设民族走向辉煌的路轨;哪怕我只是一棵小草,也要为祖国的春天奉献自己生命的绿色。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也要在社会的号召下做好时代的接班人,我们会坚定共产主义思想的引领,不断地完善自己,使自身能够承受起时代的重任。

工商管理

2141班

王学书

100年的风雨,100年的桎梏,今年是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100年来,青年的身影活跃在每一次国家民族的重大历史进程,从“抗日战争”到“反侵略战争”,从“雷锋精神”到“两弹一星”,中国青年在各个领域发光发热,为祖国的强大复兴默默贡献力量,青年已然是国家振兴,民族崛起的重要力量之一。

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担当起青年的使命,就要知道青年的使命是什么,确立青春的使命。1919年的“五四运动”青年的保卫国土的决心到如今的“抗疫战”,此次抗疫战,我们可以看到不少“00 后”“90 后”的身影,我们从不是垮掉的一代,而是有担当的一代,相信我们会打赢这场“抗疫战”。中国青年就要明确自己的使命,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为祖国的建设做出贡献,哪怕我们是微小的一小个。

工商管理

2143班

团支部

作为生逢盛世、肩负重任的当代青年,我们要立鸿鹄志,坚定理想信念,一心向党,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不仅要努力勤学,还要心怀人民,心系国家;同时我们更要做奋斗者,当实干家,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自己的实际贡献,无愧于时代和人民。

财务管理

2142班

团支部

2022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是历史性的一刻,在这天我们怀着无比激动、兴奋的心情迎接这一时刻的到来。共青团的百年是艰辛、充满挑战的,即便如此共青团也紧紧地跟随党的步伐,向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道路高歌猛进,不仅如此,共青团弘扬着五四爱国精神,续写着先辈青春奋斗新篇章。

五四风雷,激荡回响,精神之大,赓续延绵,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内涵的五四精神,早已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的血液。吾辈青年定将成为祖国的骄傲,新时代的发展大旗已传入我们手中,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也将在一代青年的接力中实现,回望百年,青春向党;展望未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踔厉奋发、不负韶华,矢志不渝、艰苦奋斗。以“青春之我”成就民族之梦想,国家之希望!

我们是中国新的一代

让我们用喷薄的青春和热血

谱写崭新的篇章!

岁月因青春慨然以赴而更加美好

中国因青年挺立向前而更加瑰丽

生逢盛世,肩负责任

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

中国青年始终是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这是青年的机遇,更是青年的使命担当

在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之际

当代中国青年

更应勇敢的担当起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责任

不忘先辈寄语,砥砺理想信念

将担当、奋斗作为真挚的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