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日活动

来源:学生成果 2019/06/20

为了增强我校同学国家安全意识,从小事做起共同维护国家安全,共筑平安校园,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于417日在高新校区开展了永信社区共建活动。

活动伊始,永信社区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向在场群众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2018年修正)》手册。在我国,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是国家的根本法,规定了国家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发放《宪法》手册,进一步让广大学子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宪法的具体内容和精神实质。随后,高新区党政综合办工作人员向周围学生讲解了“国家安全日”的由来,并邀请各位同学在印有“维护国家安全,共筑和谐校园”字样的横幅上签字。

近些年,中国面临着对外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对内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双重压力,国家加强国家安全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将国家安全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和公务员教育培训体系,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此次活动共进行了半小时,合影留念后,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此次活动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让参与活动的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宪法的有关内容,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宪法、遵守宪法、宣传宪法的热情,让更多的同学接触和了解到国家安全方面的法律知识,明白自己应该如何依法履行自身关于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职责和义务。

公众广泛参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将获得弘扬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良好效果。其次,此类活动有利于提高政府和社会公众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意识。通过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一系列活动,可以让政府和社会公众有效地了解国家安全法提出的各项要求,从而强化责任意识,提高大家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