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学生成果 2019/06/20

为响应学雷锋纪念日,弘扬雷锋精神,我院志愿者于201936日与三佳社区“蒲公英”志愿者服务队联合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无偿帮助社区进行广告清洁工作。

6日下午,阳光明媚,清风徐徐。我院的志愿者来到三佳社区,紧锣密鼓地对广告密集的墙体以及告示牌展开了清洗。首先是清理墙柱,社区的墙柱是广告“光临”的重灾区,各种广告传单把墙柱粘贴得花花绿绿,面目全非。因此,志愿者们在清理的时候也格外认真。他们挽起袖子,戴上手套,拿着专用的铁铲,细心刮擦柱子上的一块块贴纸,逐一清除墙体上的一片片污垢,只见墙上的广告逐渐消失,洁白的墙体重焕光彩,志愿者们的脸上也充满了笑容。

除墙柱外,对告示牌的清理也是重要环节。由于社区的告示牌常年不用,久未清洗,上面除了广告外,还散布了许多灰尘与油渍,这使得清理工作格外艰难。尽管如此,我院的志愿者们却毫无怨言,依旧尽心尽责地擦洗,不放过每一块印记。志愿者们的热情,吸引了许多围观的群众,他们对志愿者的行为十分赞赏,同时也被无私的雷锋精神所深深感染。他们纷纷拿起手机记录下这感动的瞬间,还有不少热心群众直接帮助志愿者们共同清理。群众的加入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告示牌焕然一新,本次活动也最终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活动,志愿者们充分学习了雷锋互相帮助,乐于奉献的精神,并影响周围的人深入认识了奉献社会的重要意义,传播了劳动光荣的良好风气。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志愿者自身的道德修养,还展现了我院学生吃苦耐劳的优良作风,在塑造我院良好社会形象的同时,也为院内师生树立了积极的榜样,对我院的教育发展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