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思政教育新途径 以志愿服务立德树人

来源:学生成果 2019/10/08

创新思政教育新途径,以志愿服务立德树人,工商管理学院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受到多家媒体报道

志愿服务是学生全面发展的新途径,是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和培养能力的新方法。

工商管理学院长期以来,注重通过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引导学生走上社会大舞台,了解社会需求,在实践中成长成才,把个人追求和国家发展,社会需要紧密结合起来

工商管理学院广泛联系长春市高新区双德乡怡众社区、永信社区、三佳社区、红嘉社区等社区,以及吉林省春光康复医院,康田之家颐养中心等机构,以及绿园区双丰小学,长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受到人民日报网络版、搜狐新闻、网易新闻、新文化报等多家媒体报道。201999日—30日,工商管理学院大学生志愿者携手高新区双德街道下辖怡众社区、三佳社区、永信社区、红嘉社区,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99日,学院与四个社区分别举办了4场异彩纷呈的,迎建国七十周年大型文艺汇演

  组织志愿者协同三佳社区,奔赴长春革命烈士纪念馆,缅怀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瞻仰他们的丰功伟绩。

 

除与周边社区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外,学院还注重对贫困儿童,残障人士及留守老人等弱势群体的关怀,学院于1017日——24日赴吉林省春光康复医院与康田之家颐养中心开展系列活动

 

 

1021日上午9时,工商管理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在分团委书记杨楠带领下,来到吉林省春光康复医院与春光志愿者协会一道给脑瘫、自闭症儿童举办了一场特殊宝贝生日会。志愿者们给孩子表演了带有童真童趣的舞蹈与歌曲,与春光志愿者协会一道给脑瘫、自闭症儿童举办了一场特殊宝贝生日会。

 

21日下午,学院志愿者们为春光康复医院患者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慰问演出,形式各异的节目展示了学生们的多才多艺和青春活力,同时激励着在场的康复患者们,赢得了医护人员及患者的一致好评

 

志愿者团队于1023日上午赴康田之家颐养中心开展爱心慰问活动,志愿者们给老人带来了精彩的演出,同学们便三五成群围坐在老人身边陪老人聊天,学生们的关爱不仅缓解了

老人们的寂寞苦闷,重新唤起他们的激情活力,也使同学们真正践行了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志愿者们于24日再次来到春光医院,在儿科脑瘫组刘春华主任的带领下将前期募捐到衣物、文具、玩具等用品分发给医院的孩子们。上午10点左右,志愿者们开始了发放工作。

 

党总支副书记郝松林表示“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任务,作为大学生的领路人,应创新思政教育的新途径、新方法,通过志愿服务加强大学生与社会的联系,推动学生将理论应用于实践,引导青年学生加深对社会的认知,全面提升大学生的思想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