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珍爱生命,防患未燃”主题班会

来源:校园文化 2023/04/11

经济与管理学院

安全教育

主题班会活动

为增强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防火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自护自救能力、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观念,强化校园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我院于2023年4月9日18时开展“珍爱生命,防患未燃”主题班会活动。

班会内容

班会上,各班级负责人就电器使用安全、校内用火规范、火灾隐患情况等各种安全防范知识,向同学们敲响校园消防安全的警钟,并要求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学校防火安全管理规定及学校各项防火安全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努力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切实维护自身生命财产安全。

在班会发言中,学生通过学习消防知识,了解到火灾安全隐患的危险性。同学们纷纷表示他们将认真排查安全隐患,防范火灾发生,积极参与消防安全宣传活动,牢记安全意识,营造安全、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

消防安全不仅是每个人的责任,更是一项社会义务。同学们应自觉遵守校园安全防火规定,正确掌握防火知识,珍爱自身生命,关注消防安全。

安全小卫士

一、不乱拉电线、不乱接电源。

二、严禁使用违规电器,破损的插头、插座等接线板。

三、不使用老化、接头处无绝缘胶布包扎的电线,不使用无插头的接线。

四、不私自安装床头灯、台灯。

五、自觉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不在公共场所抽烟。

六、做到人走灯灭,关闭电源,节约能源,消除隐患。

七、不在宿舍使用明火和焚烧物品。

八、嗅到电线胶皮烟味,要及时报告,采取措施。

自救安全小知识

一、当火灾袭来时要迅速逃生不要贪恋财物。

二、当身上着火时千万不要奔跑,可就地打滚或用厚重衣物压灭火苗。

三、受到火势威胁时当机立断披上浸湿的衣物、被褥等向安全出口方向冲出去。

四、穿过浓烟逃生时,沿着墙边走,下楼梯时靠右走,要尽量使身体贴近地面,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

五、当其他宿舍着火时且火势较小时,应迅速从消防栓内拿出灭火器并进行扑灭。

班会总结

此次主题班会,加深了同学们对于消防安全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火灾防范和火场逃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并在全院范围内掀起了关注校园消防安全的热潮,为创建“安全文明校园”夯实基础。最后,希望同学们能够正确掌握校园防火知识,度过一个安全、美好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