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会一课篇】青春心向党·团课我来讲

来源:校园文化 2023/03/31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团结引领经济与管理学院青年学子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我院于2023年3月27日17时在第一教学楼311教室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微团课大赛。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昊宇、团委书记王一名、辅导员刘广鑫、崔菁菁、吴尚聪、孔灵昕出席并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评委阵容

微团课比赛上,我院参赛选手意气风发,讲述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充分展现了新一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展望着国家的兴盛与富强。

比赛风采

工管2241 马梦晗

《学党史,跟党走》

内容简介:辜鸿铭先生说过,在我们中国人的身上,有一种难以言喻的东西,叫做温良。温良不是温顺,不是怯懦,温良是一种力量。而在中国共产党人的身上,温良是一种坚韧的力量,是一种敢于牺牲,勇于奋斗的力量。希望广大青年都能在党史中汲取这份力量,并将它内化为伟大复兴路上源源不断的动力。最后,希望广大青年能够摆脱冷气,自立自强,如萤火,如星光,扛己肩之责任。以青春之我,拥护炽烈理想。以青春之我,挺立民族脊梁。以青春之我,复兴百年梦想。

物流2141骆帅涛

《伟大的青年——创造未来的战士》

内容简介:青年的事业是走向未来、创造未来、成就未来。未来属于青年,未来取决于青年,未来更需要青年的奋斗、奉献和创造。青年强,则国强,我辈青年要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誓要在党的领导下,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勇于承担历史责任,怀抱梦想,脚踏实地,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工管2241 董雨洋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

内容简介:当代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让青春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中绽放出绚烂之花,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将党的二十大宏伟蓝图一步步实现。

工管2241 张瑶

《以吾少年意气,与祖国万里恒昌》

内容简介: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中国青年应该具备远大理想,担当时代大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只有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才能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表演环节

中场休息时,我院学生带来精彩表演,歌声流畅悠扬、青春洋溢,唱出新时代青春活力,表达新时代青年勇往直前的奋进力量。

点评环节

比赛结束后,学院团委书记王一名进行大赛总结,他强调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能做的便是传承向心力和凝聚力,发扬党的二十大折射出的伟大精神谱系,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获奖名单

一等奖

马梦晗 骆帅涛

二等奖

张瑶 李晗靖 肖滢杰 高兴 王克如

三等奖

李奕嘉 史书嘉 李万春 田吉

董雨洋 郝语垚 陈夏 田雨萌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为我院团员青年搭建了展示自我、提升能力,交流思想的平台,利于我院文化建设,同时更加明确作为当代青年的政治使命和责任,坚定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