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学期心理咨询服务已送达,请查收!

来源:校园文化 2023/03/15

为了缓解同学们的心理困扰,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通了心理咨询服务,聆听同学们的困扰,呵护同学们的心灵。

服务时间和方式

凯旋校区

咨询时间:每周三周四1:30——4:00

咨询地点:心理咨询中心(校医室旁边)

长德校区

咨询时间:每周三1:30——4:00

咨询地点:长德校区图书馆117室

心理调适小技巧

1.接纳情绪,悦纳自我。当我们从长时间慢节奏的居家生活环境转换到快节奏的校园学习生活环境时,不可避免地会在生理和心理上都产生相应的应激反应。这些都是环境改变时的正常情绪反应,面对它们时,不必过度解读,坦然面对会比逃避更能让你尽早适应生活模式的转变。

2.积极调整,记录美好。适当程度的紧张和焦虑等可以促进我们更好地适应和融入全新的校园生活。当你感到负面情绪给自己的生活带来了不好的影响,那就需要进行适当的自助或求助。在生活中一定会有很多精彩的瞬间,遇到令人心情愉悦的事物时可以用手机或相机记录下身边的点滴,当你翻看曾经的相册时,定会为曾经的美好感到温馨。

3.调整作息,积极锻炼。假期很多同学的作息时间很不规律,所以我们要尽快完成适应过程。制定一个作息时间表,调整作息习惯。结合自身兴趣和生活条件自主选择活动方式,每天至少半小时的体育锻炼,以达到健身又悦心的目的。

4.制定目标,规划学习。“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新学期,应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制定详细可行的计划。包括学习目标、个性发展、兴趣特长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