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精神 志愿谱写青春|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校园文化 2023/03/05

学习雷锋精神

志愿谱写青春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感悟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我们共同行动,争做雷锋精神的倡导者、践行者。经济与管理学院以“学习雷锋纪念日”为契机,以“学习雷锋精神 志愿谱写青春”为主题,于3月3日、4日组织了校内、校外两支志愿队伍进行了志愿服务活动。

校外志愿服务队走进凯旋街道三辅街社区,在辖区居民楼道、主干道两侧宣传栏、照明灯杆、电线杆等点位对居民楼内的小广告进行了集中清理。

开展安全常识宣传,向社区商户分发《安全生产工作目标责任状》和《消防安全知识手册》共120份。

由于宿舍调整,学生宿舍多处楼道内有堆放杂物的现象,不仅影响宿舍的整洁美观,也增加了火灾安全隐患。

校内志愿服务队主动打扫卫生、清理杂物、搬运学生物品顺利转移,使宿舍环境干净整洁,也降低了火灾隐患。

对寝室消毒杀菌,加强春季传染病的预防工作,有效减少了病毒和细菌的传播,改善了寝室环境卫生,守护同学们的健康。

此次志愿活动有效促进了文明、和谐社区的建设,改善了我院学生宿舍公共区域卫生情况,增强了学生志愿行动意识,弘扬了志愿服务的奉献精神,促进学生形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和劳动品质,让爱护环境意识深入人心。

希望同学们能将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做雷锋精神的继承者、践行者、传播者,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