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战‘疫’青年说”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校园文化 2022/04/15

为深入贯彻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团员青年参与疫情防控的责任意识,切实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凝聚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战‘疫’青年说”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同心战疫,同“屏”共振

会议伊始,各班团支书带领同学们学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与相关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五知道”,落实好“五做到”,增强防疫自觉、强化防疫纪律。

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积极投身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用责任彰显初心,用行动凝聚力量,彰显经管学院学生同心抗疫的青春正能量。

团聚青春,“青”尽全力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员青年讲述疫情期间的志愿经历,团员志愿者用青春话语讲述感人故事,进一步号召全体同学在疫情期间能够奋勇当先、无私奉献、积极作为,力所能及地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鼓励广大团员积极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共青团主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用实际行动让团旗闪耀在疫情防控一线。

会计2132 夏宇豪

在这个特殊时期,作为新时代青年,理应担起责任,除了要配合好学校以及志愿者工作,更要稳住心态,做到疫情不乱,学习不断!尽己所能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防控疫情的责任意识,增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电商2141 郑佳鑫

通过本次团会学习了解疫情防控知识,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共同携起手来,行动起来,齐心协力,攻克难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静待春暖花开!

会计2131 陈希

春风送暖,欣欣向荣。吉林终有吉临时,长春定复往常春 ; 且等吉临吉林日,不负长春常春天。吉林工师定会迎来这场疫情防控“战争”的胜利!要相信 : 从来没有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 ; 从来没有所谓空城,有的定是我们的众志成城。愿我们大家携起手来,早日战胜疫情,一起同心抗疫、静待花开!

投资2041 徐一萍

志愿始于心,奉献在于行。后疫情时代,防疫更为重要,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大会上对青年一代的教诲:“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身为当代青年,我们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志愿服务当作情怀,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用责任与担当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青年担当,共话战“疫”

各支部团员分享身边各个岗位上参与防控工作的老师、后勤人员和学生志愿者等积极投身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让同学们了解到我校师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出的巨大贡献,使同学们更加遵守校规校纪,积极配合学校工作。

国贸1941 徐若彤

4月14日上午通过对最新一轮核酸检测结果综合研判,判定长春市实现了社会面清零目标。胜利就在前方,所有人都在为这座城市恢复往日景象而不断努力着。我们青年志愿者坚持在岗、共同抗疫,展现新一代属于我们的风采。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我会积极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无愧使命担当,不负伟大梦想。

物流2153 付洁

“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作为一名志愿者,为抗击疫情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不少人说:“一群孩子,在学着前辈们的样子努力奔跑。”以青春之名担当奉献,用奋斗之路书写无悔人生,青年一代唱响的不只是一曲曲抗疫之歌,更奏响了一代又一代以及属于未来的青春交响。面对疫情,青年在,力量在;面对险阻,青年在,希望在。我坚信我们共同努力,定能战胜疫情!

会计2123 王莹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面对疫情,一支支奋勇争先的青年突击队践行无悔的青春誓言,一张张稚气未脱的面庞集成抗疫的青春图谱。他们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物流2141 刘玉芮

青春的长度和时间有关,青春的价值由奉献决定。实践证明,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把青春朝气熔铸于志愿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必定能在新征程上让青春梦想绽放光芒。

曙光在即、凛冬已尽,山河无恙、共盼春来。疫情防控,关乎你我;校园安全,人人有责。我们坚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定会取得胜利,团结一心共战“疫”,春暖花开终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