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雷锋精神学习交流会

来源:校园文化 2018/03/08

为引领党员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在新时代弘扬雷锋精神、走雷锋道路、做雷锋传人,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18年3月8日高新校区401教室开展了以“学习雷锋精神”为主题的党员学习交流大会。

支部全体党员首先观看了宣传片《永恒的雷锋》。视频中讲述了雷锋同志相关事迹,以及传承雷锋精神、热心公益事业的学习雷锋标兵郭明义同志,九十岁高龄仍坚守自己的岗位、救死扶伤、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院士吴孟超同志等当代人物学习雷锋精神的先进事迹。

在观看视频之后,全体党员依次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董朔同志在分享中谈到,他认为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已经将学雷锋日逐渐遗忘,但是他认为这个时代更需要雷锋精神,每个人都需要为这个时代做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应该乐于助人、扶贫济困、奉献社会,在这个时代身体力行地践行雷锋精神。王汝凡同志认为学习雷锋精神应该从小事做起,每个人都应该有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学生党员要从自己做起,使我们的校园充满蓬勃向上的良好风气,生活的一点一滴中感染他人、影响他人。

其他同志也纷纷发表了意见。全体同志认为,新时代我们更要弘扬雷锋精神,尤其不要让雷锋精神流于形式,而是真正的将其融入生活,在学习、工作中发扬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钉子”精神,主动培养自己奉献、互助、团结、友爱、和谐的高尚品质,从身边事做起、从小事做起,为实现中国梦、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支部书记杨楠同志发表讲话。她谈到,雷锋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更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优良传统的集中体现。这个时代的我们应该拥有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全体学生党员应自觉摒弃个人不良习惯、不断调整及完善自我,在新时代弘扬助人为乐、爱国爱党、勤俭节约、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雷锋精神,切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社会正能量的积极传播者,为迅速融入社会、引领社会进步的文明风尚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