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开展敬老院慰问活动

来源:校园文化 2018/03/12

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5周年纪念日,也是第19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工商管理学院以雷锋纪念日为契机,开展学雷锋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2018年3月11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社团联合会志远志愿者协会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前往幸福长寿院,开展以“雷锋精神传天下,互助暖流漾人心”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当日上午,大学生志愿者们抵达敬老院,为老人们送上了爱心牛奶和水果,并为老人们表演文艺节目;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为敬老院进行清雪、打扫卫生,使老人的居所更加干净整洁;志愿者们还分成小组与老人们交流聊天,倾听老人的嘱咐和教诲、了解他们的期望和心声。老人们脸上洋溢出开心和幸福的微笑,整个敬老院充满了着温馨、祥和的气氛。

此次活动让全体志愿者进一步传承了尊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增强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丰富了大学生生活,用实际行动弘扬了当代的雷锋精神。

参加活动的志愿者纷纷表示,学雷锋活动对自己触动很大,不仅自己切身体会到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中华传统美德,也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关心与温暖,今后要多在在学习之余多接触社会、感恩社会,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为社会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