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部

来源:学团组织 2020/07/22

一、 部门简介

学习部隶属于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下设的主要部门之一,是工商管理学院良好学风建设的领导者,是搭建好老师与学生的桥梁。定期给各班学习委员召开会议,收集学生遇到的困难,并及时向辅导员和教务处等有关部门反映情况,帮助解决同学们学习方面的问题。

二、 日常工作

1.负责承办或协办各种学习活动,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各类学术讨论,学术竞赛,学术报告会,课前演讲等活动,促进良好的学术氛围的营造。

2.每学期开学都会进行校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以及国家助学金的评比。

3.各学期组织各班学委做每月德育,学习部负责检查核对并进行各班评比。

4.负责每天查课,记录学生缺勤状况,督促大家学习,并定期向各年级辅导员反映同学们的出勤情况。

5.负责大二早课和大一早自习的考勤工作,监督并督促其学习。

6.与各个部门工作密切相关,积极合作,互相配合,完成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