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部

来源:学团组织 2020/07/22

   文艺部,隶属于大学生艺术团中的一个职能部门,以提高同学们艺术修养、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为目的,开展各种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娱乐的活动。了解反馈广大同学在生活乐趣方面的意见和要求,提高同学们的校园生活质量和丰富同学们的业余生活的部门。

    文艺部部门主要职责:

    1.主办学院计划内的大型文艺活动(如迎新、新年晚会,组织舞蹈比赛等) ,为我院营造-一个高雅的艺术氛围。

    2.搞好文艺普及工作;倡导校园文化,酝酿文雅、活泼、丰富的校园文化氛围,选择正确的活动内容和形式,陶冶同学们的情操,丰富同学的第二课堂。

    3.发动和组织同学参加课外文艺活动,以文艺活动的方式积极宣传我校,发现和培养艺术骨干及文艺活跃分子,挖掘院内文艺特长人才,同时为大型文艺活动及对校推荐文艺节目做储备。提高素质,充分发挥文艺骨干作用,组建有特色的文艺精英队伍。

    4.配合校及院系各部门组织各类大型比赛演出、联欢活动等并筹备、策划、组织、协调等工作,同时从中学习- -些重要经验,带动全系文娱工作的蓬勃发展。

    5.定期督促各班文艺委员开展工作,推动和指导各班文艺活动的开展。配合学院文艺工作,收集和了解同学对本部文艺活动方面的意见和要求,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推动文艺工作的开展。

    6.协助艺术团负责人搞好日常训练和活动开展,组织排练、编排节目。做好优秀节目的对校选送与文艺总结汇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