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

来源:党建动态 2023/04/27

4月26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在一教505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学院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出席,开班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昊宇主持。

陈昊宇首先传达了《关于在全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和《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工作方案》。

他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是今年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深化理论学习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首要任务。举行读书班,开展讨论交流既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学习会”,也是互学互鉴、共同提高的“交流会”,更是激发动力、奋力赶超的“动员会”,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做到更加深刻地理解、更加准确地把握、更加自觉地实践党的创新理论,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党委书记邱敏对读书班的计划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坚持全面系统、及时跟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真正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用发展着的理论指导发展着的实践;

二要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要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紧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找准工作定位,更好地细化量化任务目标,把一项项重要要求变成具体举措,把学习教育变成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经济与管理学院建设、开启新篇章。

开班式后,党委书记邱敏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篇章。

读书班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刘学斌、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一名结合所学内容,在会上进行交流分享。

读书班成员表示,会牢牢把握本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将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作为重中之重,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切实做到真学真信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