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一八|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以史为鉴,砥砺前行”党日活动

来源:党建动态 2022/09/18

鉴往事,知来者。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海内外所有中华儿女,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奋勇前进。这是对为夺取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所有先烈、对为中华民族独立和中国人民解放献出生命的所有英灵的最好告慰。

——习近平

为纪念“九一八”事变91周年,进一步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与爱国情怀,敲响勿忘国耻、继续拼搏的警钟。经济与管理学院于9月18日在腾讯会议开展“以史为鉴,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刘广鑫讲话。他指出,学生党员应居安思危,不忘来时路,坚定走向前!不断增强团结一心的精神纽带、自强不息的精神动力,身体力行做到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展望未来,继续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学生党员代表发言

学生党员代表表示:时间拥有平复一切创伤的力量,但刺骨的创痛和深深的屈辱早已刻进了历史深处。九一八事变爆发后,中国人民在白山黑水间奋起抵抗的英勇身姿,启示我们要牢记用生命和鲜血作为代价换来的沉痛教训。作为学生党员,要在新的征程上,满怀信心、拥抱未来,在接续奋斗中书写新时代的光荣历史,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

全体学生党员进行网络祭奠活动

全体学生党员进行网上祭奠活动,向先烈献花。

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一名老师总结发言。他强调,作为党员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刻领会爱国主义精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民族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牢记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牢记肩负的历史使命,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始终保持家国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培养了学生党员的爱国情怀。即使身处和平年代,也应当学史明理,让历史指引未来,坚定信心、团结奋斗,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