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特色高水平建设学科——工商管理学科

来源:重点学科 2022/05/06

工商管理一级学科是吉林省特色高水平建设学科优势B类学科。自2018年立项建设以来坚持主动适应国家职业教育和地方经济发展需求,立足吉林、面向东北、辐射全国的指导思想。围绕学校应用性、师范性、专业性“三性统一”的办学定位,深入探索职业技术师范教育规律和区域经济发展趋势,聚焦吉林省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对接吉林省文化旅游、农产品等支柱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的发展需求,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及区域职业教育服务。

自立项建设以来形成了高技能人才开发与管理、内部控制与公司治理、文旅融合创新管理、农产品供应链管理四个具有特色优势和相对稳定的学科方向。学科下设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旅游管理、物流管理及市场营销五个本科专业和一个职业技术教育领域财经商贸方向教育硕士授权点。

在2021年吉林省特色高水平学科中期检查中,对比《学科建设任务书》各年度量化指标,均超额完成建设任务,中期检查结果为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