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来源:学院新闻 2024/03/22

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全面提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3月22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邱敏与班子成员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班子全体成员集体学习了上级和学校有关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并结合学院实际进行了交流。

邱敏向班子成员提出几点要求:

一是认清形势,提高站位。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峻复杂形势,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履行好“一岗双责”,紧盯廉政风险点,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

二是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始终在重大原则问题和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始终不折不扣地贯彻好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做政治上的清醒人、明白人、带头人。

三是带头模范遵守党的各项纪律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执行好“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不搞以权谋私,自觉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低调、务实、简朴,守住廉洁自律底线。

四是团结协作、合力攻坚。要从学校发展和学院发展大局出发,自觉增强维护工作大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维护班子决策的统一性和严肃性,以身作则,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邱敏最后指出,开展廉政谈话既是落实学院党委主体责任,加强日常监督的规定动作,也是对班子成员的一次廉政教育活动,更是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学院将持续打好“预防针”,筑牢“防腐墙”,为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组织及纪律、作风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