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华章·和合大同——经济与管理学院被正式授牌“孔子学堂”

来源:学院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8时30分,纪念孔子诞辰2574周年典礼在长春文庙博物馆隆重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盛世华章,和合大同”,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受邀参加本次庆典,典礼上被正式授牌“孔子学堂”。

 一、祭孔大典

 2023年是我国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学派创始人孔子诞辰2574周年。长春各界代表汇聚长春市文庙博物馆,慎终追远,共同纪念“至圣先师”孔子,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二、授牌仪式

 “孔子学堂”是由中国孔子基金会创办,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以弘扬、传承孔子优秀教育思想为宗旨的公益性社会教育基地。长春文庙博物馆于2023年9月28日上午,举行了隆重的孔子学堂授牌仪式,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朱芳仪出席授牌仪式。

 三、活动表演

 释奠礼,是文庙祭礼中规格最高的一种,具有悠久的历史,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是中华文化绵延不绝的体现。

 长春文庙小学的学生带来吟诵表演《长春文庙小学的学生带来吟诵表演《蒹葭》,孩子们用清亮优美的声音,表达了对中华文化经典的热爱,而由长春市马头琴协会、长春市国英艺术团表演了蒙古族乐舞《草原欢歌》也同样的震撼人心。

 四、媒体报道

 我院被正式授予“孔子学堂”受到了媒体的重点报道,下一步我院将依托“孔子学堂”平台,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与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发扬孔子思想、弘扬孔子精神。

 未来,我院将以学堂为载体,持续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目标,培根铸魂、立德树人,进一步推动传统文化与校园文化相结合,切实发挥孔子学堂传统文化教育基地的作用,积极总结符合时代需要的古典智慧,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