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同东北亚教育集团教育实习基地签约仪式及教育实习阶段总结会

来源:学院新闻 2023/10/16


2023年10月12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于飞院长、李南副院长及相关专业主任,一行五人来到位于长春市农安县的东北亚教育集团,同该集团的刘磊校长及各个分属中职学校的负责人进行了深入座谈。不仅全面了解了在该集团进行教育实习的我院37名学生的工作及学习状况,还对双方未来的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并签署了教育实习基地协议书,为双方持续、稳定的合作关系夯实基础。

座谈会伊始,刘磊校长对我院领导、老师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正在进行教育实习的我院财务管理、市场营销以及人力资源管理三个专业学生的工作态度、能力表现、创新精神以及合作意识给予了高度的好评,对经济与管理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和传承精神给予了极高的认可。

与此同时,于飞院长也对刘磊校长在我院学生教育实习工作中的高度重视和积极配合,以及各位分属中职学校负责人细致的实习工作安排和尽职尽责的实习指导表示由衷的感谢。也提出了双方在未来搭建持续、稳定、共赢合作模式的美好期许,得到双方领导及老师们的一致认可。

李南副院长对未来相关合作事宜做出进一步说明:希望未来拓宽双方合作的范围,包括双方师资培养、课程开发、研究生中职教育双导师制实施、师范生实习+就业模式的推进等等,均得到刘磊校长和分属中职学校领导们的肯定与高度重视。

双方经过严谨的商讨及细致的工作部署,在参会领导及老师们的共同见证下,于飞院长同刘磊校长签订了教育实习基地协议,搭建了双赢的合作平台。

随后,刘磊校长请集团各个分属中职学校校长和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我院实习生的工作内容和学习进展情况。国际经济贸易职业中专的于洋校长、育才女子职业学校的刘洋校长、华翰通航高级技工学校的张岭校长、集团培训中心的宋艳主任以及集团融媒体中心的冯娜主任对实习生们的表现非常认可,对他们积极的工作态度赞赏有加,赞赏实习生们踏实肯干,有很强的时间观念和高度的责任心。

通过各位分管领导的介绍可以看出,我院实习生们在东北亚教育集团各位指导教师悉心的指导下,态度端正、表现优良,师范技能及教学管理等相关工作能力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同时也分担了部分教学管理工作,成为各个中职学校相关岗位的得力助手。

专家座谈会结束之后,于飞院长、李南副院长及相关专业主任同全体实习生见面,召开教育实习总结大会。首先,于飞院长和李南副院长对同学们在教育实习期间的总体表现进行了肯定,并强调了教育实习的重要性,提出以高质量实习促进就业的总体思路。

其次,财务管理专业齐祺媛和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刘慧姝两位专业主任分别结合各自专业的具体要求,对学生提出了相应建议和殷切期望。

最后,各位同学就当前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行了提问,参会老师们对同学们的疑问逐一解答,并再次强调了实习期间的安全问题。

此次东北亚教育集团之行圆满结束。经济与管理学院通过加强教育实习基地的建设,使学生拥有更广阔、专业的中职院校师范技能训练平台,全面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职业素养,拓宽就业通道,是培养师范生职业教育发展方向的关键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