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心理主题班会

来源:学团风采 2022/04/16

近日随着新冠疫情的肆虐,大部分学生面对疫情,能够自觉按照要求防范,但部分学生也受到外界及内部因素影响,产生了焦虑、抑郁、压力、强迫等一系列心理问题。针对这些问题,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了心理主题班会。

孟庆龙老师为财务管理2151、2152班开展班会

针对疫情期间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应对策略

(一)加强对新冠肺炎相关问题的学习和宣传

(二)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疏导

(三)指导学生做好学习和生活规划

李婧雯老师为19级召开班会

1.照顾好自己,保证充分休息,不熬夜;

2.减少焦虑,多想好的事情;

3.学会自我鼓励和相互鼓励;

4.积极交流倾诉,交流是最有效解决坏情绪的方式;

5.班级心理委员、寝室心理委员积极发挥作用,及时关注到每一位同学。

郝松林书记为大三年级召开年级会

郝松林书记从疫情防控、线上教学、电信诈骗、心理健康等多个方面开展此次主题班会,不仅增强了同学们自身疫情防范安全意识,也对同学们线上学习状态提出了更加明确的要求与建议。同时,郝松林书记也希望同学们无论是暂时居家网课,还是校内线上学习,日常生活中都要认真落实好有关疫情防控要求,配合学校落实好各项管理制度:每日按时进行健康登记,关注自身健康状态;降低疫情风险;加强校园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