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学习航天精神,厚植爱国情怀”主题团会活动

来源:学团风采 2022/04/18

为带领同学们了解中国航天发展历程,学习航天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激发创新意识,经济与管理学院于2022年4月17日在腾讯会议开展“学习航天精神,厚植爱国情怀”主题团会活动。

团会上,各班级团支书带领同学们了解中国航天科技,融入中国发展潮流,走向时代发展前端。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的同时增强学生民族自信心、凝聚力,使学生了解中国时事,在封校期间做到与时俱进,努力成为有担当、有责任的中国青年。

从神舟五号到神舟十三号,从一人一天到三人半年,中国人奔赴星辰大海的步伐从未停止。半个多世纪前,一曲《东方红》响彻寰宇。现如今,鲜艳的中国红闪耀太空。从“两弹一星”到“载人航天”,“航天梦”早已汇入伟大的“中国梦”,成为人类文明发展历程中的惊鸿之笔。

财务管理2141 王权

《华盖集续编》中鲁迅曾说:唯有民魂是值得宝贵的,唯有他发扬起来,中国才有真进步。热爱祖国不是一句简单的承诺,而是一生的行动。从古代嫦娥奔月的梦想到现在的载人飞船,中国航天人的浪漫是把满天神话变成现实,中国人一直在为梦想而不懈努力着,他们用特有的崇高境界,顽强的意志和杰出的智慧,铸就了载人航天精神,作为新时代青年应以他们为榜样,砥砺前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

工商管理2142 成浩

哲人说,激荡向上的民族,有脚踏实地、埋头拉车的人,更有仰望星空、耕耘星海的人。中国航天人正是那些征战星空、手摘星辰的英雄,中国航天精神正是攻坚克难、创新创造、不求安逸、艰苦卓绝的精神写照,熔铸于中华民族精神谱系的价值底座,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民族振兴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奏响宇宙强音。

航天梦

物流管理2141 张诗炎

从“神一”的发射成功到“神五”“神六”“神七”的宇宙之行……中国的载人航天事业成果丰硕。鲁迅先生曾说:“其实地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路是由双脚踏出来的,是一步一个脚印开拓出来的。我们青年一代要继承和发扬航天精神、爱国精神、抗疫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电子商务2122 燕子怡

“一定要在不远的将来,赶上和超过世界先进水平!”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执行长征一号运载火箭发射任务的地下指控室墙上,至今还保存着这样的醒目大字。我们从投身祖国航天事业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月球探测、火星探测、载人航天等国家重大工程中深刻感受到,只有以豪迈志气、铮铮骨气、必胜底气,奋力拼搏、自我超越才能推动航天技术发展,建设航天强国。

此次团日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对于祖国的自豪感与荣誉感。“九天揽月”是中华民族的梦想,标注于时间坐标上,也标刻在精神高度上,航天梦代代相承,伟大精神生生不息。初心熠熠,使命昭昭。同学们必将以志气锻造骨气,以骨气厚积底气,万众一心齐奋斗,激荡起磅礴伟力,为打赢此次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