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梦 创青春 ——经济与管理学院“技能展示月——创新创业竞赛”活动

来源:学院新闻 2022/11/24

2022年11月23日,我院举行了2022-2023学年度经济与管理学院“技能展示月——创新创业竞赛”活动。参赛团队来自于经济与管理学院财务管理、物流管理、市场营销、投资学、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管理和电子商务七个专业的2021级学生,在经过八周的创业基础课程学习后,学生们组建团队、创新创意,针对于当前社会热点问题设计出标新立异的创业项目,撰写出商业策划书。并由指导老师对学生的商业策划书按照学校“大创”规则和电子商务三创大赛评分标准,进行了初步筛选,确定了十一个优秀项目参加此次技能展示月活动。

此次竞赛邀请了市场营销专业王天力老师、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刘慧姝老师、电子商务专业刘爽英老师以及财务管理专业刘春明老师担当评委。项目内容涵盖了福祉养老、惠农扶贫、共享经济、文化创意、绿色生态等多个方面。由于疫情原因,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经过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学生们通过路演、PPT展示、现场答辩、专家点评等环节,充分展示了他们的创业项目。最终评出一等奖一组、二等奖二组、三等奖三组,获奖名单如表1所示。既考验参赛选手的PPT制作能力、语言表达能力、敏捷思维创造力,同时也考验了参赛队伍的团队精神及现场应变能力。学生们积极踊跃、信心十足,对各位评委专家给予的宝贵意见虚心接受,受益匪浅。最后王天力老师对本次竞赛进行了总结,并给予各位参赛选手真切的建议和美好的期许。

此次竞赛不仅贯彻了创新引导创业、创业带动就业的精神,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还让学生对创新创业有更深入的理解,提高对创新创业的热情,为今后的大创比赛、电子商务三创大赛、“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等各级各类比赛,前期创业项目落地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