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走进新道共创校企合作新未来

来源:学院新闻 2022/11/19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快健全高校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创业工作机制,拓宽产教融合渠道,探索建立产业学院,构建面向行业的“产学研用创”深度合作平台,为毕业生创造更多实习和就业机会。11月10日,由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于飞院长一行走访调研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吉林分公司,就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进行交流!

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有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于飞、副院长李南、刘春明主任、财务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袁连升。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东北区总经理金丽巍,校企合作经理朱瑞琳参与研讨会。

会议开始,于飞院长介绍了学院专业设置及未来发展方向,双方共同回顾前期校企合作取得的成果,希望和新道科技拥有更多、更加深入地合作。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既立足于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又着眼长远构建学校数字化教改,能力转移。

随后,朱瑞琳经理进行新道数智产业学院规划汇报,系统地为学校介绍用友集团在行业中的实践经验,数智财经人才培养的当前发展趋势和优势,高校教改现状及问题分析,新道产业学院合作示范案例;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东北区总经理金丽巍表示,在当前教育发展和就业趋势下,校企合作是大势所趋,符合教育发展的前端性和优势性,新道科技将更好立足于教育,为学校、学生、社会更好地服务,今后会更加努力地为学校提供力量和教育资源,使得校企共建的学生毕业后更好地融入社会。

随着我国数字经济的深入发展,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正不断推动着企业创新和技术变革,实现企业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工商企业管理作为来源于社会经济市场实践,在人才培养上需要更加注重商务实践、数据思维、分析决策、创新意识等科学思维和能力。

此次会议是一次做法交流、新模式探索、数智化教改工作推进的会议,是学校深入探索产教融合合作的重要举措,对于实现校企互动共赢具有着重要的意义。